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十二)宋知意

柳如丝和萍萍走进一家首饰店,正挑着,后面有人喊了她一声。

柳如丝转过身,看见朝自己笑着走过来的人,脸上也有了笑意,“宋小姐。”

宋知意走到柳如丝身边,“我还说要去找你呢,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了。”

“宋小姐也来看首饰?”

“我妈妈就要过生日了,来挑件礼物,柳小姐呢?”

“随便逛逛。”

“相遇便是缘,不如同行?”宋知意热情得很,柳如丝点了点头,宋知意人有趣得紧,柳如丝还是很喜欢与她交往的。

“如丝,我可以这么喊你吧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那你叫我知意就行,听我哥说你也要出国?”

柳如丝下意识往长根的方向看了眼,点了点头,宋知意顺着她的目光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长根,“我还以为你是自己,还想邀请你与我们一起。”

“我确实是一个人。”

宋知意见柳如丝脸色微冷,便识趣地不再说这件事,拿过手边一个摆件,“这件怎么样?”

两个人逛了一会,买好礼物,便到旁边的店里休息。

“如丝,你有没有想好出国以后做什么?”

柳如丝搅着咖啡,摇了摇头。

“我想开一家服装店,专为那里的中国人做衣服,我觉得以后国外的中国人肯定会更多的。”宋知意托着腮,“可惜,我一个人肯定做不来,又不想一直依赖大哥。”

宋知意眼珠一转,看向柳如丝,杏眼放光,“如丝,不如我们两个合作?”

柳如丝一下子有点没跟上宋知意跳跃的思维,有些愣怔,“我?”

“对啊,大哥说你很聪明,大哥可是不轻易夸人。”

柳如丝看着还很是单纯的宋知意,“你就不怕我会骗了你?”

宋知意摇头,“我还是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的。”

柳如丝低头笑而不语,到底也没说答应还是不答应。

回了住处,家里的佣人把一封信递给柳如丝,柳如丝拆开信封,信是七姨娘写的,说长根和她都在苏州,沈世昌身边没人,做事情很不顺手,沈世昌已经因为她迟迟不归发了好几次火。信末,七姨娘让柳如丝尽快回北平,免得沈世昌不顾父女之情。

柳如丝看完信,把纸塞回信封,丢在桌子上,上楼换衣服。

换好衣服下楼,就看见长根在打电话,柳如丝站在台阶上,双臂环胸靠着墙,看着长根。

长根打完电话,一抬头,就看见柳如丝神情淡漠地看着自己,她就那么懒懒地靠着墙,看自己的眼神和看陌生人没什么区别,“父亲是让你带我回去,还是让我永远留在苏州。”

长根抿着嘴唇,过了好一会,才道:“小四,沈先生他不会……”

“呵。”柳如丝低头冷笑了一声,神色比刚才更冷漠,“他是什么人你比我还清楚,我柳如丝吃了这么多苦爬上来不是为了给他送命的。这些年我给他做了多少见不得人的事儿,若我还没有还清他,下辈子做牛做马任他差遣,这辈子,我想好好活着。”

柳如丝走下台阶,在长根身前蹲下,拨开他捏着佛珠的手,“我知道你念恩,你回去吧。”

“那你呢?”一开口,声音竟有些颤抖,柳如丝摸着他手里的佛珠,“我去国外。”

柳如丝抬手勾住长根的衣领,“不过,我未必能再找到你这么会伺候人的。”

长根一抬眼就看见柳如丝笑得一脸狡猾,“小四……”

“你去报恩,我在国外等你,一年之内你如果不来,我就找个有钱人嫁了。”

长根抓住柳如丝的手,看着她散落星辰的双眼,郑重地点了点头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