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八)意外&生产

安家大学教授知名律师秦涛✘不好好写文就要回家继承家产网络作家云知

虚构女主,ooc,年龄差(34/24)

介意勿入

大律师✘小娇妻正儿八经没羞没躁的甜蜜生活


今天是被潘贵雨气死的一天,所以推进了时间线,脱离了剧情,我不能让潘贵雨在我的文里好过!!!!!介意勿入



几个月过去,房似锦和徐姑姑逐渐稳定下来,云知的肚子也越来越大。

这天,云知到徐姑姑和房似锦的房子里玩,两人正聊着天,突然传来拍门声,还有潘贵雨的喊声。

房似锦走到门口,隔着门喊,“你又来干什么?”

“你弟弟他媳妇怀孕了你不给钱?这几个月的房贷你也没续上,房四井反了你了。”

房似锦用拳头抵着门,气得浑身发抖,哑着嗓子喊道:“我说了我不会再给你们钱了!”

“你给我开门。”说完又是一阵剧烈的拍门声。

云知坐在沙发上给秦涛打电话,“老公,房店长的妈妈来了,你快叫上徐姑姑过来。”

秦涛闻言,只对会议室交代了一声会议延后,边往外小跑着边给徐姑姑打电话,云知挺着大肚子,万一潘贵雨进去,秦涛捏着手机,不敢胡思乱想。

潘贵雨又乱拍乱喊了一阵,房似锦抵着门,此刻恨不能消失在这个地方。

“你们干什么呢,吵死了,有事回家解决。”邻居在楼道怒喊了一声,潘贵雨拍门拍得更起劲,“你个兔崽子,你给我开门,你以为你和你那个男人关起门来就没事了,我告诉你,没门!你一天不给我就还耗在这。”缓了缓,潘贵雨拍这门哀嚎,“爸呀,你看看你走了,这个没良心的就不管我们了!”后面还夹着邻居的骂声和甩上门的声音。

提到爷爷,房似锦的怒气再也压制不住了,一把拉开门,咬着牙瞪着潘贵雨,脸气得通红,“你还有什么资格提我爷爷!啊!”

房似锦一开门,潘贵雨就逮住机会往里挤,潘贵雨力气大,下手没有轻重,硬是把房似锦推开,房似锦撞到墙上,疼得一下子缓不过气。

云知在打开门的时候就往卧室走,奈何大着肚子走得缓慢,潘贵雨已经闯进了屋子,“你那个男人呢,躲起来不敢见人了?”

云知扶着肚子往里走,不敢回头搭理疯子似的潘贵雨。

潘贵雨看见穿着不俗的云知,一把握住云知的胳膊,“你是她朋友吧,你借我们点钱,让四井还给你。”

云知没想到潘贵雨这么不要脸,捏得自己胳膊生疼,又怕伤到孩子,只能小幅度挣扎,“你放手!”

听到云知的声音,房似锦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,挨着疼站起来,跑进去拽住潘贵雨,“她是个孕妇,你疯了,快松手!”

云知护着肚子,心里害怕的不行。潘贵雨被房似锦抱着拖开,胳膊上的力道一卸,云知向后趔趄了几步,后腰正好撞在餐桌边缘。

剧烈的疼痛袭来,云知眼前一黑,手指死抠着桌子才没让自己摔到地上。一张小脸痛得扭曲,有什么液体从腿上流过。

房似锦见到这一幕感觉心跳都停了一下,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起来够过桌子上的手机,去扶住云知,打120。

潘贵雨也愣住了,缩到沙发边摆着手,“这和我没关系,没关系。”

房似锦红着眼对潘贵雨吼了一声,“滚!”

云知疼得说不出话,只能抓紧再抓紧房似锦的手,怕得想哭但她知道自己现在不能哭,要镇静。

秦涛接完房似锦的电话,差点撞到路边绿化带,大脑空白了几秒,立马重新启动车往医院赶。

秦涛赶到医院下车的时候差点腿软跪在地上,咬着牙锤了下自己的腿往手术室跑。

房似锦和徐姑姑已经等在手术室门口了,秦涛看见房似锦身上沾到的血,脚下一个趔趄,还好徐姑姑扶住他。

徐姑姑撑着他,“你现在不能倒下,后面可能还要一大堆东西等着你签名点头。”

秦涛抹了把额头上的汗,“我知道我知道,知知怎么样了?”

徐姑姑扶着他坐到椅子上,“已经进去手术了。”

秦涛头抵在交握的手上,此刻管他什么不迷信,他把能叫的上来的神仙通通求了一遍,只要云知没事,只要她没事……

漫长的等待过去,强定心神签了一张张让他更为担心的纸,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。

秦涛应声起身,两三步奔过去,却又不知道该不该靠近病床车,只能无措期待地看着医生。

医生摘了口罩,面带笑容,“恭喜,母子平安。孩子早产还要观察,妈妈麻药没过,送去病房观察。”

秦涛的心这才落下,弯腰看着惨败这一张脸的云知,抬手象征性地摸了摸她的脸,轻声道:“辛苦了。”

等云知被推走,秦涛才对医生连连鞠躬感谢,又跟着问了许多注意事项。一切结束 脱力的秦涛才坐在病房外通知两家老人。

房似锦满心歉疚却不能在此时打扰,只能和徐姑姑楼上楼下跑腿。

云知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,眼珠一转,就看见秦涛趴在床边,手被他握住。

“老公。”云知的声音又轻又哑,秦涛却是立马醒了过来,一抬头,就看见云知浅笑着看着自己,鼻子一酸,攒了一晚上的泪就涌了出来。秦涛埋头在被子里,云知抬手摸着他的头,声音虚弱却有几分打趣,“生了一个孩子还送了一个吗?”

过了好一会秦涛才抬起头,随意抹了把脸,红着眼湿着眼眶注视着云知,“知知,辛苦了,谢谢你,我爱你。”

云知难得见他这么狼狈的样子,若换做平时定是嘲笑,现在却只有温暖感动,“宝宝怎么样?”

“他很好,就是早产要观察。”秦涛知道云知有一点洁癖,抽了几张纸擦了擦自己的脸,低头吻在她的手背上,“是个儿子,以后,又多了一个宠你的人。”

云知心中欢喜,眼里含着泪水,抬手摸了摸秦涛生了胡茬的下巴,“恭喜你啊,新爸爸。”

秦涛握着她的手看着温柔柔软的妻子,哽咽道:“同喜,新妈妈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