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二)春节

于小卉✘郝小强ooc

出狱几年后重逢,就是普普通通的生活


郝老师会开朗起来会扑人的


郝卉大结局相遇了,郝卉szd!!!!!!

他们相视一笑了😭


今年春节于小卉没有回北江。

和父母视频电话结束后,于小卉换好衣服出了门。

街上很热闹,路边挂了红灯笼,整个城市都喜气洋洋暖融融的。

于小卉到商场逛了一圈,给自己买了两件新衣服。正在想接下来去哪的时候,手机APP推送了电影,于小卉买了一张票,她并不想回出租屋自己一个人待着过年。

电影院就在商场顶层,离电影开场还有十几分钟,于小卉取了票,买了一桶爆米花,一杯可乐,站在旁边等着。

快检票的时候,一个女生突然从后面撞到了于小卉,桶里的爆米花洒出去几颗,于小卉握紧可乐杯子,女生连声说着对不起。

于小卉稳住手里拿的东西,看向女生,“没关系的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,你也是看xxx电影的吗?”

于小卉没想到女生是个自然熟,愣了愣,轻轻点了点头。

女生站在于小卉旁边,往洗手间的方向看了好几次,然后挥了挥手,“小强哥,这儿!”

听到这个称呼,于小卉条件反射似地绷紧了身体,往前快走了几步准备排队检票。

女生叫韩佳佳,是徐成亲戚的女儿,徐成为人仗义热情,最近对郝小强的终身大事很是上心,徐成帮了郝小强很多,郝小强觉得只是看场电影,便没有拒绝徐成,谁知道就看见了走进影院的于小卉。

于小卉坐在郝小强前面几排,郝小强看着她一个人坐在那抱着爆米花看电影,忍不住地各种想,想她为什么不回家过年,是不是她与父母家人有了什么矛盾隔阂,不管因为什么,追根究底还是因为他。

电影是喜剧片,韩佳佳在笑,周围的人也都在笑,可郝小强笑不出来。

一场电影看完,韩佳佳也看出来郝小强对自己没什么兴趣了,虽然她觉得郝小强长得不错,人好像也不错,但是她这么年轻,没必要去贴别人的冷屁股,这个人还进过监狱。从影院出来韩佳佳就借口家人催走了,郝小强松了口气,一抬头就看见在垃圾桶边扔垃圾的于小卉。

郝小强靠在墙边看了一会,戴上卫衣帽子,跟上了于小卉。

于小卉到楼下甜品店买了一盒小蛋糕,走出了商场,在外面的长椅上坐下,低头吃起了蛋糕。

郝小强站在不远处,于小卉旁边有一家人在拍照,其乐融融的一家人衬得于小卉孤单落寞,郝小强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人拽了一下。他犹豫了一会,朝于小卉走了过去。

阴影在自己眼前投下,于小卉抬头,郝小强站在她面前低头看着她。

于小卉整个人僵住,顾不上叉子上还有没吃的蛋糕,把叉子放进盒子里,强行平静下来装好蛋糕站起来就要走。

郝小强伸手握住于小卉的手腕,于小卉猛地抬头看向他,眼中有戒备,郝小强手没松,哑着嗓子道:“就当老乡一起过个年。”郝小强不敢直视于小卉的眼睛,低着头,商场大楼的灯光一闪一闪地照过来,在他脸上投下斑驳的光影。

于小卉发现自己看不得郝小强这样,她看惯了他运筹帷幄、自负骄傲,现在这副颓然落寞的样子让她莫名不舒服。

于小卉深呼吸几次,“你没必要愧疚,当年的事都是我自愿,我们都还是要向前看。”说完,于小卉挣开郝小强的手,往附近的车站走。

郝小强转身跟了上去。

评论(9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