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没看电视剧,只是看了微博的一些预告,李家太气人了,气死了

以下是抛开电视剧的徽柔反击片段

只是从徽柔作为公主这个点出发

爽但是ooc,介意勿入


徽柔抓起桌子上的小刀,杨氏见状忙抓住李玮的袖子往后扯,挡在李玮身前。

徽柔看着两个人的反应,冷笑一声,把刀子抵在了自己脖子上。

“公主!”李玮面露惊慌,想上前夺下徽柔手里的刀,却被杨氏死死拦住。

“别过来!”徽柔又把刀子往脖子上抵近了一点,红着眼看着几步外的母子俩,恨得全身都在颤抖,“好一个李氏,好一个会全心全意为我,你们哪来的胆子给我下药!”

“公主既嫁为人妇便该服侍夫君。”杨氏倒是一点也不怕徽柔会怎么样,只怕她挥刀伤了自己与李玮。

“服侍夫君?呵,我乃大宋公主,便是我今日开府独住也没人敢说什么!爹爹待你宽厚,你便真当自己是一人之下了!”

“你先把刀子放下。”李玮从未见过徽柔这个样子,一时间也不知该怎么办。

“放下再容你们侮辱吗?”徽柔又把刀子往下压了压,笑得讽刺又邪恶,“你们说,若是今日我死在你们府里,爹爹能保住你们吗?说到底,你们不过是仗着爹爹对李氏的愧疚,可若是我死了,不用爹爹,满朝文武就不会放过你们。”

杨氏这才变了脸色,却还是令人恶心的语气,“公主不必欺负我这什么都不懂的老婆子。”

“你自然是什么都不懂,你不懂何为皇家尊严,不懂我不仅仅是爹爹的女儿,我还是大宋的公主代表着皇家脸面,你们今日所作所为便是打皇室的脸。”徽柔抬手指向杨氏,冷笑,“你算什么东西,敢把皇长女踩在脚下侮辱。”

“你……”杨氏被说得脸色红一阵白一阵。

李玮咬了咬牙,拽开杨氏挡着自己的胳膊,走到杨氏前面,行礼,“公主,今日是我与母亲的错。”

徽柔瞥了他一眼,刀抵着脖子往外走,血珠渗出来染红了衣领。

入宫的轿辇已经在府外等着了,徽柔站在府门口,看向搀扶着的母子俩,只觉得畅快,“我赵徽柔,便是出家,自尽,和亲,也不会再踏进李家一步。”


如懿传里的公主出去和亲过得不好都能回京,徽柔还是皇帝最宠爱的女儿,大宋唯一的公主,就这么被欺负。


就算徽柔不是什么决绝的性格,皇帝你瞎吗,皇后你心是冷的吗,你就是为了皇家颜面也不能让让骑到公主头上吧。


要是李家是什么高官权贵或者是和亲国家需要公主嫁过去巩固关系,你让她忍忍还能说得过去,李家是什么,你皇帝觉得亏欠给他加官进爵,把你闺女往火葬场推什么?


你皇后不是善良吗,现在让徽柔原谅李玮了,徽柔为什么骂李玮,千娇百宠的公主被这样羞辱要我我能直接杀人好吗?真是公平公正好皇后👍🏻虽然张贵妃人设一路崩塌,但是我相信在爱护孩子这方面,张妼晗绝对后宫第一,果然不是自己的孩子。

编剧,我服了👍🏻

评论(19)

热度(19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