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三十四)婚礼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我终究还是鸽了幼清的,明天六点练车,大家晚安


“额娘,额娘。”幼清趴在床边一边轻轻推了推若曦一边喊她,若曦微皱着眉睁开眼,虽然被叫醒有些不高兴,但还是摸了摸幼清的头,“怎么了?”

“额娘快起来成亲了。”

“什么?”若曦撑着身子坐起来,就看见沉香和落霞齐齐行了个礼,语气十分欢快,“恭贺夫人大喜。”

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沉香拉开床帏,落霞招呼几个侍女端着洗漱之物和嫁衣首饰等进来。

若曦看着大红的嫁衣,明白了几分,难怪十四到了扬州后总是很忙。睡意一扫而空,若曦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,“今天都有赏。”

“谢夫人。”

“额娘快起来吧,嫁衣是我和阿玛一起选的,额娘快穿上。”

若曦敲了下幼清的额头,嗔怪道:“你还跟着你阿玛一起胡闹。”

幼清捂着额头哼了声,“额娘明明高兴坏了,额娘是不诚实的人。”说完就跑出去了,沉香和落霞扶若曦起来给她穿嫁衣,“夫人放心,小姐是去打扮自己了。”

若曦看着大红的嫁衣,她已经很多年没有穿过颜色这么艳丽的衣服了,扭头有些犹豫地问沉香,“是不是太艳了,我压不住啊?”

“夫人说什么呢,夫人白皙,与红色最衬了。”

“是啊,老爷看了肯定移不开眼。”落霞也应和道。

穿好衣服,洗漱完,又吃了点东西,媒婆就带着人进来给若曦梳头上妆了。

“还有媒婆呢?”

“老爷说了,有些该省有些不能省。”

媒婆笑得眼睛都成一条缝了,一进屋子便是一串的贺词,听得若曦和几个侍女都笑出了声。

媒婆拉着她旁边的一个妇人,“这可是咱们这出了名的全福之人,那些员外大人们成亲都是她梳头的。”

沉香递了赏钱给她,她走上前给若曦梳头,一边梳一边说道:“一梳梳到尾,二梳梳到白发齐眉,三梳梳到儿孙满地,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。”

梳好头发上好妆,沉香给若曦盖上盖头,扶着她出门。

幼清也打扮好了,抓着若曦的手,“额娘,阿玛说别人都是姊妹送新娘子出门的,额娘有我陪着。”

说到姊妹,若曦立马就想到了若兰,握紧了幼清的手,声音有些哽咽,“好。”如果姐姐知道她现在过得好,会很开心的吧。

媒婆一直奇怪这家为什么会四十多岁了才办成亲仪式,还省去了许多环节,也没有亲朋好友,但架不住给的银子多,再好奇脸上也是喜庆的笑。

上了轿子,若曦把盖头撩起来,扭头就看见幼清托着腮看着自己,“怎么了?”

“额娘今天真好看。”

“以后你成亲会比额娘还好看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额娘什么时候骗过你啊。”若曦把幼清头上的簪花正了正,想着她长大以后也会穿着嫁衣嫁给喜欢的人,就又开心又难过。

走了挺长一段路后轿子终于停下,若曦被晃得有点头晕,按着额头缓了缓,把盖头盖好,就听见媒婆高喊一声,“新郎接新娘子”,然后还有鞭炮的声音。

若曦被扶下轿子,看着握住自己胳膊的手,抿唇笑了笑,低声道:“待会再和你算账。”

十四脸上笑意不减,穿着大红的喜服,年轻时的英勇之气分毫未减,低头提醒若曦,“当心脚下门槛,不能踩。”

被落在轿子里的幼清兀自叹了口气,被落霞抱了下来。

若曦跨过门槛、火盆,踩碎了瓦片,十四扶着她一路走进厅堂,就像这一路都护着她走过来一样。

后面便拜堂,入洞房,掀盖头,喝合卺酒,吃生饺子等,全都进行完十四便让媒婆、侍女都离开了,看着躺在床上的若曦不禁失笑,“好歹是成亲,夫人连最后的样子也不做完吗?”

若曦累得不想动,抬起手指着十四,“我还没找你算账呢,你也不和我说一声,出丑了怎么办,我要是不想嫁怎么办?”

十四坐到床边把若曦抱起来,将她头上的首饰仔细摘下,“怎么会出丑呢,你怎么样都是好看的。若曦,从前你嫁进王府,情势所逼不能给你风风光光的婚礼,如今算是圆满了。”

若曦看着十四,见他眼下乌青严重,怜惜地抚摸着他的脸,“这段日子晚上都来这边了吧?”

“我以为你能感觉到我不在,和幼清想了一堆理由。”

“你不想说我就不问,反正你迟早都会告诉我的。”若曦靠到十四肩膀上,看着屋子里的龙凤花烛还有一应摆件,“我很喜欢,很喜欢。”

“还是简单了些,只可惜我不能以正妃之礼迎娶你。”

若曦摇了摇头,“这样就很好,就像平常夫妻一样。”若曦摸了摸身下的褥子,“你是不是撒了东西啊?”

“是桂圆花生一类的,待会我让人收拾了,不然晚上不好睡觉。”

“咱们又不生孩子了,撒这个做什么?”若曦从褥子下摸出几个桂圆,捏碎了壳,吃了起来。

十四看着她这幼稚的举动又无奈又好笑,他的若曦心里永远有一份天真烂漫,他庆幸自己能守住这份可贵的孩子气。

“夫人,新婚之夜,别忘了要紧的事。”

若曦一把花生扔在十四身上,起身往净室走,“一把年纪了,老不正经。”

十四慢悠悠地跟在后面,捻着手指。

没一会,净室就传出了新婚之夜该有的声音。

评论(5)

热度(44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