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弦桐

https://afdian.net/a/3300y(爱发电)

(二十一)矛盾

步步惊心十四爷✘若曦   文从若曦嫁进郡王府开始,算是先婚后爱

轻度ooc,介意勿点,考究党勿入

主要写若曦在十四爷这里心情变好,执念慢慢放下,对自己好一点

放下前事旧念,珍惜眼前良人

给最好的十四和若曦一个好的结局




若曦醒来的时候只看见巧慧坐在床边,“巧慧。”

听到若曦的声音巧慧立马放下手里的绣绷,握着若曦的手又哭又笑的,“二小姐,你可算是醒了。”

若曦只觉得小腹还是隐隐作痛,轻攥着巧慧的手,“孩子,没事吧?”

巧慧摇了摇头,“二小姐放心,孩子没事。”

若曦松了口气,紧绷的身体这才放松下来,看着满脸泪的巧慧,“你月份这么大了,别在这守着我了,快回去吧。”

“我好得很,二小姐不用挂心我。”巧慧永远忘不了若曦失掉第一个孩子的那种痛,现在哪里赶离开她半步。

沉香和落霞端着药从外间进来,见若曦醒了脸上她们也终于露出了笑,“主子可算是醒了。”

沉香端着药,“巧慧姑姑去歇会吧,奴才来喂药。”

若曦拍了拍巧慧的手,“去吧。”

“那巧慧一会儿再过来。”

“主子,王爷在外面守了一天一夜了。”沉香也不清楚若曦与十四两个人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彼此记挂肯定是真的。

闻言,若曦一口药呛在嗓子里,剧烈咳嗽起来。

在外间的十四听到咳嗽声掀开帘子就大步走了进来,见若曦咳得一张脸通红,也顾不上她现在想不想见自己了,蹲在床边拍着她的背。

若曦顺过气就见十四蹲在床边,担忧、内疚,若曦别开眼,“王爷想必也累了,去歇着吧。”

十四心中的期待瞬间落空,只交代了沉香一句好好伺候就走了出去,明明是炎热的七月心中却是寒凉。

原本若曦孕期反应并不大,也不知是因为摔了一跤还是怎么了,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的反应都有了,短短半个月人就瘦了一圈。

若曦心中梗着刺不愿见十四,十四日日守在外面,听着若曦干呕,看着端进去的饭菜几乎没少地又被端出来,听着沉香说若曦的脚肿得穿不进鞋子,心疼地只想杀了之前的自己。

十四晚上便悄悄进内室守着若曦睡觉,若曦半夜被噩梦惊醒,梦里她的孩子被皇上强行抱去宫里,十四怒极写下一纸休书,她成了这世间的飘萍。

十四被若曦的惊呼惊醒,从地上爬起来做到床边,就见若曦满脸汗水泪水,眼神空洞呼吸急促。

十四拽着衣袖擦着若曦脸上的汗泪,声音又哑又颤,“若曦,若曦你看看我。”

过了会,若曦回过神来,抬手便是一巴掌落在十四脸上,十四没什么防备被打偏了头,空气仿佛都冷凝了。

打完了就传来若曦低低的啜泣声,十四也顾不上被打了,忙捧着若曦的脸轻轻为她擦泪。谁知若曦越哭越厉害,慢慢哭出了声,变成了大哭,边哭边伸手打十四,十四干脆直接抱起若曦,任她哭打。

“你为什么要写休书?”若曦在十四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声音也是含糊不清,十四皱着眉头听清了这句话,不知该作何表情,“我怎么会写休书,不会的,都是梦。”

“你明明写了,你还要把我赶出王府。”

十四一手揽着若曦一手给她顺气,听了这句话更是哭笑不得,“好若曦,我怎么舍得赶你走。”

若曦不再说话,就只是哭,最后哭累了,边抽泣边打嗝,十四低头吻着她泪痕斑斑的脸,“若曦,是我不对,不该怀疑你,你要打我骂我我都认了,我只求你,别折磨自己,好不好?”

若曦勉强睁开肿成核桃的眼,借着月光看着十四脸上红起来的指引,抬手轻轻碰了碰,“疼吗?”

十四握住她发凉的手,把手揣进自己的怀里,“不疼,乖若曦,不气了好不好,我已经半个月没上过床了。”

若曦哭了一通这半个多月的怨消了大半,只是还是气十四,推了他一下,“那你便睡满这个月吧。”

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。”十四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第二日,院子里的人都见十四顶着几个手指印从屋里出来,都深深低下头不敢看,但他们明显感觉到王爷周身不再是冷气嗖嗖的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0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